【百测情报局】“双碳”背景下,二氧化碳还原领域科研情报速览!

【百测情报局】“双碳”背景下,二氧化碳还原领域科研情报速览!

将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(CO2RR)为增值化学品是缓解全球变暖的一种很有前景的策略。这里,国立台湾科技大学Bing Joe Hwang等人首次证明Fe单原子催化剂(Fe SAC)存在于Fe-(O)3的氧配位构型上,这是CO2RR不熟悉的独特的金属活性位点。电化学性能表明,对于乙醇,Fe SAC在-0.8VRHE时的FE为 45%,产率为56.42 µmolcm-2h-1。原位X射线分析表明,Fe SAC具有可变的电子态,并在CO2RR的电位范围内保持接近+3的氧化态。催化特性降低了反应能并诱导电子转移到*COOH和*OCHO的吸附产物中间体,从而促进CO。CNT上的羧基官能团通过静电相互作用稳定Fe活性位点,通过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得到验证。Fe SAC的产率表明,Fe单原子位点可以立即提供大量CO,以帮助CNTs上的 CO2转化为C2产物。